早安甜甜nnn

【琛南旧事】以另一种身份陪伴你

ooc 别上升 xxj文笔 哈哈哈哈哈


be还是he没想好




(一)



00

“病人已经进入昏迷状态,情况不容乐观。”


姚琛迷迷糊糊的听到这么一句话,随后便昏死过去。不知过了多久,他才缓缓醒来。


四周空无一人。


“我这是在哪?”姚琛吃力地坐了起来。


“你出了车祸。”声音从上方传来,“你不记得了?”


姚琛仔细想了想,才回想起他的确是出了车祸。他和周震南吵架了,气的直接摔门而出,路上赌气车开的飞快,撞上了街边的观赏树。


吵架原因简单,无非就是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事。团解散后,周震南忙个人专辑,姚琛也带了新的团。两个人忙得不可开交,很少再像从前那样坐下来好好聊一聊,好不容易有一天两人都休息,却一交流就会因为意见不合产生分歧,偶尔呛声几句,一方服软,事也就不了了之了。这次呢,双方都不让步,越吵越凶。


“你是谁?”姚琛问。


上方的声音飘了下来。围绕着姚琛。


“我是谁一句两句也说不清楚,因为精力不够我没法现真身,时间紧迫,你快听我说!车祸比较严重,你已经醒不过来了,所以...”


“什么?!我醒不过来了?”姚琛猛地站起来。


“你别打断我,快让我完成我的任务。因为你生前的好事做得多,命不该绝,所以我可以实现你的三个愿望,比如说为你爱的人做一件事什么的。”那声音越来越飘渺,好像马上就会散开,“我快要消失了,你快说出你的第一个愿望吧!每当一个愿望完成后我会再次出现的,时间不多了,别磨磨唧唧!”


为爱的人做一件事...爱的人...


姚琛想,自己25了还没谈过女朋友,自己不能醒过来,唯一放心不下的还是周震南那个小孩儿。那小家伙明天早晨吃什么呢,我死了他会不会向我认错呢,你说,突然没人伺候他了他会不会不适应呢?下次游泳的时候没人护着他了,万一呛着了怎么办?


算起来,自己和周震南也认识八九年了。


跟周震南待在一起,什么感觉呢?是兄弟,还是家人,是朋友,还是爱人?


好像快分不清了,好像快想不起来了,好像耳边的声音越来越弱了,好像身体越来越没有力气了…


可是理智还牵扯着他,他越来越晕,脑海里没有对这个世界的不舍,只有,对那个男孩的不舍,是他的男孩吗?好像还不是呢,还没让他变成他的男孩呢,自己却要离开了。


我快死了,周震南怎么办。姚琛呢喃着。


“你想好了吗?”




“你…能不能把我变成哈库呐?”


“真是奇怪的人类,奇怪的愿望。”




01

周震南是凌晨接到医院的电话的。


助理艾伦不放心周震南自己开车,执意代驾。路上周震南不停的打着,踹着驾驶位的座位,哭着,喊着让艾伦快一点,再快一点。多害怕连姚琛最后一面也见不上了。


可到了医院后,小孩却不哭不闹一声不响坐在姚琛身边。


“周先生,您节哀。您的朋友姚琛,已经走了。”医生悄悄说完一句话后立马跑走,眼前的男孩气场太过吓人。宽大的风衣套在小孩的身上,小孩眼里没有生气直视着前方,眼白里充满着红血丝,仿佛要开始一场世界的杀戮。


艾伦示意了来看望姚琛的其他朋友退出病房,自己也悄悄的关上了房门。


再给他们,最后一点时间吧。


工作压的他们透不过气,也是,两个人好久没有如此安静的待在一起了。


周震南站了起来,看着姚琛毫无血色的脸。回想起昨天下午姚琛气的满脸通红的模样。是因为什么事吵起来的来着?好像是姚琛给自己买了几身新衣服,催他快点试试,自己却因为刷手机而不耐烦吼了姚琛几句。他以为他还是会无限忍耐的,谁知他没有再说一句“周震南你真的是”就破门而出了,再见就躺在了这里。


“对不起,小琛哥。是我错了,都是我不对,你别这样。”小孩去牵病床上那人的手,“小琛哥,求你了,你别这样,你再看看我,求你了,小琛哥。我不该总和你生气,你别生我气了好不好,你别走好不好…”


手已经没有一点温度,小孩的心也没有一点温度。



...




周震南整理了自己的衣服,起身走出病房。艾伦见后迎了上来,“南南,你没事…”


“我没事,姚琛只是睡着了。我明天还要给他熬好小米粥呢,你听见了吗,他就一贪睡虫,睡着了,没事儿,真没事儿。”


“南南,南南你别这样。”


“你没听懂吗!你也不相信我吗?我说了,姚琛是睡着了,他明天还会醒呢!”周震南突然挣脱艾伦的拉扯,两只手挡在病房前。“你们都不要进去,小琛哥和我说了他想自己安静的睡会,谁都不要打扰他哦。”


小孩带上自己的帽子,把帽子压得更低。


他离开了医院。


姚琛火化时候,周震南没有去。他把自己关在屋子里,与世隔绝好几天。没有了姚琛,突然不知道未来该怎么走。




“周先生,您是姚琛先生的保险合法受益人,姚琛先生的意外死亡,我们将会赔偿您....”


“周先生,姚琛先生将资产50%留给了您,请您...”


“周先生....”


姚琛啊姚琛,我对你这么重要吗?


可是我还什么都没做。


你就离开我了。




02

周震南停掉了手头所有的工作。作为姚琛最亲近的朋友,哈库呐成功寄养给了他。


周震南说,姚琛离开后,哈库呐仿佛通了灵性,整只貂变得特别乖。每次周震南在家时,它就会主动钻到周震南的胳膊底下,亲亲他的手指,蹭蹭他的衣服。


周震南说,哈库呐就和姚琛一样,好粘人,果然随主嘛。


姚琛离开了近一年后,周震南才接受了这个事实,陆续开始接工作。但是无论走到哪里,去哪里工作,在哪里办事,周震南都会吧哈库呐带在身边。


“哈库呐,你会不会想姚琛啊?”周震南把哈库呐放在桌子上。哈库呐乖乖的,直视着周震南的眼睛,听他说话,偶尔歪头以示回应。“哈库呐,我好想他。”


“哈库呐,我真的好想他。”周震南说着,一滴眼泪掉在了桌子上。哈库呐立马伸出舌头舔了舔那一滴泪水,跳到周震南的腿上,轻轻舔舐他的脸颊,拂去他的泪痕。小动物的眼里也蒙上了一层水雾,可是周震南没有发现。


周震南抹抹眼泪,把哈库呐放回了笼子里。


“哈库呐,睡一觉吧,明天我们回重庆。”


晚上,周震南刷到了一条热门微博。


“你十六七岁时最好的朋友现在怎么样了,还有联系吗?”


十六七岁?自己好像认识姚琛还要早一点吧?周震南想。好像是十四岁的时候认识的他,十五岁时一起去了韩国当练习生。那时候异国他乡语言不通,姚琛真的是自己在那里坚持的唯一光芒。哈哈哈哈哈那个傻子还被自己骗过,逗他说自己被开除了他还真信了呢。


哈库呐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在了周震南的腿上。


“哈库呐,你爸爸当初真的好傻好憨。”周震南笑着,对着哈库呐,有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好像是对着姚琛在笑。


“哈库呐,我们当初分开了三年。尽管分开了三年,我的青春也满满都是他。真幸运啊,后来可以一起出道,可以相互陪伴好多年。”周震南慢慢感慨着,眼底充满了泪花。周震南的声音荡进了哈库呐的耳朵里,姚琛的心里。


周震南,你也好傻好憨。你都猜不到我现在趴在你的腿上吧?你都猜不到我其实从没有离开过你吧。


周震南点开了姚琛的微博。


尽管很久没有人经营,每天仍有很多粉丝在他的微博下打卡留言。周震南缓缓浏览着姚琛的微博,看着几年前他的小琛哥染着一头红发喊着“JYP就要爬”。过去的事好像也没过去多久。R1SE好像也没解散多久。姚琛,好像也没离开多久。



第二天周震南是被艾伦的电话轰炸吵醒的。


“南南,你昨天看姚琛的微博了?”


“是啊,怎么了?”被打断梦乡的小孩语气不善,似乎梦里有他的小琛哥他不愿意醒来。


“你手滑点赞了好几条他的微博,现在上热搜了。有人在感叹你们友谊地久天长,也有营销号黑你说借姚琛赚热度。”


“无所谓。如果需要发声明,我一会就发。”周震南毫不在意。起身穿好衣服,带着哈库呐就去了机场。


已有记者蹲在机场,逮到周震南就噼里啪啦问出一些犀利的问题。


周震南抱着哈库呐的笼子,看着离他最近的那个记者。


眼神坚定而柔软。似乎,柔软只有在提到姚琛时才会有的。




“昨晚看了一篇微博,说十六七岁最好的朋友怎么样了。我想到了姚琛,我怀念他,如果这也叫借他蹭热度,我真的无法解释。在我心里,他陪伴了我整个青春,小琛哥,是我永远的soulmate,仅此而已。”




说完,助理就把他和记者分开了。


这篇报道一出,很多沉寂的琛南粉仿佛又活了,在超话里一遍一遍地刷着“琛南旧事永不be”老粉们痛哭流涕感叹他们的感情,可是没有人真正理解,在无数个夜里,周震南翻看他和姚琛以前的合影,内心的苦涩与难过。




03

整整三年了。




周震南又写了很多首歌曲,发行了多张个人专辑。拿了很多个人的音乐奖项。


今年,他已经26了。却仍是乐坛年轻的音乐人。妈妈开始为他的终身大事着急,而他总是用工作烦恼推脱。他终于到了姚琛离开时的年纪,甚至他现在还比姚琛大了呢。


哈库呐也七岁了,变得越来越安静。


每次得奖,他都会抱着哈库呐说悄悄话。


每次委屈,他也会抱着哈库呐偷偷流眼泪。


有时候不清不楚时,他会以为哈库呐就是姚琛,姚琛就是哈库呐。是错觉吗?也许吧。是太想念了吧。


“哈库呐,我妈要给我安排相亲了。”


蜷缩在暖气旁的哈库呐听闻立马抬起头,侧耳,但是稍后又失落的低下头去。


也是,周震南已经二十六岁了,也该考虑了,自己也没什么可难过的。现在作为一只貂,姚琛想的只有安安静静陪伴周震南。其他的,再奢望也不可能了。


“可是,哈库呐。我的爱人只有姚琛一个。”


周震南拖起哈库呐的头,认真的对它说到。“姚琛刚走的时候,我就发现了。我是爱他的。只是发现的太晚了。他已经离开我了。”


“虽然现在社会已经接受同性了,但是我怎么和我妈解释我还依恋一个离开的人?”



“他没有离开过。”

“我没有离开过。”




姚琛/哈库呐安静的看着他。他的小孩终究是长大了。面对自己的离开,他已经可以说的这么轻松了。


当周震南再次以工作繁忙为理由推脱相亲时,周母似乎明白了什么再也没有催他结果。周震南也没有去问,这样正合了他的意。


转眼间,周震南就三十二岁了。哈库呐已经十一岁了。哈子的身体越来越迟缓,它现在已经可以趴在一个地方不动一整天了。只有周震南和它说话时,它才会缓缓抬起头来。周震南心里也明白,哈库呐也快要走了。




那天终于还是来了。


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。


周震南弹着钢琴在屋里写歌。哈库呐突然爬了进屋,攀上他的小腿。周震南知道,哈库呐在和他告别了。


已经三十多岁,成熟不少,周震南自然不能像以前一样痛哭流涕没有章法。他慢慢把哈库呐抱起来,走进阳台,把它放在阳光照耀最充沛的地方。


“哈库呐,你也要走了吗。”他轻声询问着。


哈库呐艰难的舔舔周震南的手心,作了最后的告别。



天突然阴了。就像孩子的脾气一样。就像年轻时候的周震南一样,阴的毫无章法阴的没有预兆。


天突然晴了。就像孩子的笑脸一样。就像十四五岁的他们一样,远在他乡,但心里满满都是对方,都是光芒。



“姚琛。忘记告诉你了。现在早餐都是我自己做,车都是我自己开,游泳我也不会呛水了,日子过得还可以,一个人孤单了点,好在还有一些朋友的照顾。我在这边挺好的。只是如果有了你,会更好的。”



“周震南。我一直在以另一种身份陪伴你。看你哭看你笑,听你的烦恼听你的悲伤。”



“你从未离开。”

“我从未离开。”



04




“怎么样?”声音又出现了。



“挺好的,至少,多陪了他几年。”姚琛揉揉眉心,开口说道。



“那么你的第二个愿望是?”






未完待续

评论(28)

热度(1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